Loading content, please wait..
  訪客人數: 1428731
回首頁 關於我們 分校介紹 特約廠商 教學案例 網站連結 聯絡我們
 
 
 
帳號:
密碼:

[ 登入說明 ]
 
 
訊息公告
留言版
討論區
英雄榜
投票所
文章欣賞
線上報名
生活留影
行事曆
 
 
 
目前位置:首頁/文章欣賞
文章種類 : 中文文章
文章標題 :

長文習作╱文題「水族箱中的魚」╱優良作品觀摩

本文 : 人說「香餌之下,必有死魚;重賞之下,必有勇夫。」現在的我,活生生的成了這句話的最佳代言「魚」了……
幾週前,原本生活在美麗珊瑚礁島的我,為了一時的貪吃,從廣大無邊的大海住進了小小的水族箱中,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。
轉眼已第二十一天了,我夢見了我原本的家,我親愛的故鄉──大海。這個甜蜜的夢,又被那個打氣機吵得不見蹤影!我討厭它,卻又不得不喜歡,沒有了它,我也不用活了,可是有了它我又活得生不如死,我想家!我想念我的家鄉、我的家人跟我的朋友……我想離開這裡,我想離開人類跟所有文明之下的產物,只是,有人聽得見我的聲音嗎?有人會帶我離開嗎?
人類好殘忍,剝奪了我的自由,還自以為是的認為給予了我一個很大的恩惠,想來真是蠢。蠢人啊!如果真想讓我擁有「自由」,那就讓我回歸大海吧!這樣我也會發自內心感謝你們的。
 
點閱率 : 2,714  
文章評分 : 9
加入評分 : 一顆星二顆星三顆星四顆星五顆星
 
版權所有 2006 © 偉達文理補習班 .地址:高雄市前鎮區武慶一路8號 .電話:(07) 7161966 網頁設計 by Good institu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