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 content, please wait..
  訪客人數: 1428207
回首頁 關於我們 分校介紹 特約廠商 教學案例 網站連結 聯絡我們
 
 
 
帳號:
密碼:

[ 登入說明 ]
 
 
訊息公告
留言版
討論區
英雄榜
投票所
文章欣賞
線上報名
生活留影
行事曆
 
 
 
目前位置:首頁/訊息公告

革命自己 才能做好教育

什麼是幽默呢?

有一次名嘴黃越綏打電話到我家來找我,小女寂綺當時才九歲,

她接了電話說,「我媽媽不再家,阿姨,請問妳是誰?

黃越綏在話筒的一端對我女兒說:「告訴妳媽媽,我是黃小姐,就是越來越綏阿姨。」

這樣的雙關語,和「越來越綏」同音,使得小女大笑。

從此,她不但記住了黃越綏的名字,而且還可準確地告訴,一個「越來越綏」的阿姨打電話找媽媽。

後來黃越綏再打電話到我家,小女立刻知道她是誰了,還告訴我,「越來越綏」阿姨找媽媽。

如今小女已是大學生了,每每談及黃越綏的電話,還是覺得好笑和親切無比。

這就是幽默的效用,在教育線上的老師,在家教養孩子的父母,都需要非常謹慎自己的用詞,

任何一個字的出口,都得先三思才說出,尤其是要省思自己的說法是否洽當。

孩子小,老師和父母是他們的學習的對象,老師有禮貌、父母有禮貌,孩子就有禮貌。

老師和機長不禮貌、不講理、粗俗,孩子將來也會變成這樣的人。

這就是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出處。也許,台灣需要一場「禮貌」革命。

而禮貌,應從大人做起。大人要先革命自己,才能教育出有禮貌的下一代。

「禮貌」運動就從學校和家庭雙管齊下,這樣將來的台灣是令人憧憬的。


 
版權所有 2006 © 偉達文理補習班 .地址:高雄市前鎮區武慶一路8號 .電話:(07) 7161966 網頁設計 by Good institution